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中国关注非洲国家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4月28日电(记者 熊思浩)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协会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28日说,在当前世界经济衰退及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关注非洲国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愿与非洲朋友携手合作、共渡难关。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见埃塞议会联邦院议长德格菲·布拉时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时明确承诺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成员,将认真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确定的各项援非举措,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增加对非援助,减免非洲国家债务,扩大对非贸易和投资,加强中非务实合作。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说,中国对埃塞政府领导人在关系到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说,埃塞俄比亚与中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加,民间往来持续扩大,经济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

    德格菲欢迎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来访,相信此访必将加深两国议会和民间的友好合作。德格菲在会见中说,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非中双方更应加强协调与合作,寻求解决危机的途径。中国对非洲的关注将有利于非洲经济的发展,中非合作论坛和中国在埃塞的投资为埃塞带来了很多实际利益。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当天抵达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始对埃塞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他将出席29日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第四届中非友好城市暨中国-埃塞地方政府合作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