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长三角地区旅游服务大联动 方便中外游客游世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郑晓奕 仇逸)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其中境外旅客约占5%,他们将享受到长三角旅游部门携手提供的各项优质公共服务。

    上海市旅游局长道书明28日向中外记者透露,长三角地区已启动旅游交通标识一体化工程,临近上海的江浙地区将以丰富的客房资源支援上海,缓解世博会高峰期间旅客入住难题。此外,长三角共同打造的55条旅游路线将带领游客尽览上海都市、江苏园林和浙江山水的不同风味。

    在长达184天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有关部门预计将出现35天左右的酒店入住高峰期,届时宾馆住房将出现一定程度的紧缺,价格也可能有所上浮。道书明表示,除了利用上海的学校宿舍资源,周边的苏州、无锡、杭州、乌镇等地预计将有50万张床位,其中的30%可供世博会使用,这些宾馆距上海均在一个半小时车程范围内。

    道书明介绍,世博会期间上海将有约500家星级宾馆和4000多家旅馆热情迎接来自全球的宾客,每日可容纳44万人住宿。来自800多家旅行社的15000名导游将带领游客畅游世博会,其中3500名导游可用多语种导游。从去年起,上海已经在导游群体中推广急救技能培训,全市三星级以上饭店宾馆都放置了触摸式查询服务器。

    为了进一步方便游客,上海将在中心城区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浦东和虹桥两个机场都将新增国际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上海旅游热线”正在加紧建设中,世博会期间将开通多语种的24小时服务。此外,上海正在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并举行各类专题培训,包括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外语水平、服务技能和心理素质等。

    上海旅游部门对世博会将带来可观的收益充满信心。道书明说,如果每名游客在世博会期间消费1000元,7000万人次的游客累计带来的收益就是一个巨大的数字。预计2010年世博会举办当年上海的旅游总收入将达到3100亿元,比上年有约50%的增长。  

 
 
 相关链接
· 长三角16城市打造首个区域性标准迎接上海世博会
· 杨多良:办好世博会促进泛长三角区域联动发展
· 金融危机“催化”长三角城市共同举办上海世博会
· 上海世博会为长三角城市设立“友谊日”活动
· “世博经济”花开长三角 嘉善迎来“对接盛宴”
· "世博进社区"活动启动 历时3年面向上海和长三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