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太湖水污染治理项目资金及绩效跟踪审计全面展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4月29日电(刘巍巍、程宏伟)来自江苏省审计厅的消息说,江苏省对苏、锡、常、镇、宁5市及所辖约30个市、县(区)太湖水污染治理项目资金及其绩效情况的跟踪审计已从今年3月起全面展开。目前,抽审项目、资金比例已分别达到43%和40%。

    据介绍,此次跟踪审计主要内容包括:江苏省政府2008年和以后年度安排的太湖治污项目、各类项目资金及采取的各项治理措施的全过程;有关市、县政府及省发改委、财政、环保等部门太湖治理资金的总体投入情况;项目实施单位的太湖治污资金使用情况;治污项目的运行情况及项目实施的实际效果;下级政府太湖治污目标责任情况、分析评价实施的效果以及是否存在未完成的目标任务等。

    目前,江苏全省市、县级审计机关在省政府2008年支持的658个太湖治污近期项目中抽审项目246个,抽审比例为43%;抽审项目资金54.8亿元,抽审比例为40%。

    同时,省审计厅还在市、县级审计机关审计的基础上,开展太湖流域治污资金及效益审计和审计调查、太湖流域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投入及运行效果审计调查。

    据了解,去年4月2日,国务院第三次常务会议批准了《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确定江苏省太湖水污染综合治理10大类634个项目,总投资为583.74亿元,上述投资主要在近5年完成。

 
 
 相关链接
· 陈雷、罗志军为太湖防总揭牌并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 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成立大会在南京召开
· 太湖流域防总在南京市成立 辖区范围涉及五省市
· 陈雷率太湖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检查江苏防汛工作
· 陈雷考察了解太湖流域水利建设、管理和改革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