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各地海关提前准备确保“五一”假期通关顺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周英峰)记者29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地海关提前准备,确保假期通关顺畅。

    在苏州海关,“五一”期间,需要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的企业可以和往常一样办理各项手续。苏州海关已对各业务现场值班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好充足人手,对假期办理通关手续的进出口货物实行加班验放。

    在太仓港,根据两岸直航需求,设立的直航申报专用窗口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对“两岸直航”货物实施“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并辅助担保放行、提前报关、上门查验等便捷通关措施。

    在昆山出口加工区、高新区保税物流中心等进出口量较大的业务现场,海关实行全天候、无假日通关,全力保障进出口快速通关,满足企业快速通关需求。在快件中心、邮局办事处等业务现场,节日期间正常办理货物查验、放行等业务。

    苏州海关把“五一”期间的工作时间通过电子屏、公告栏等多种途径对外公告,以方便企业掌握相关信息,合理安排通关业务。

    “五一”节假日期间,湛江海关将提供“全天候、无假日”服务。该关各口岸现场预计安排150人次加班,实行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确保进出口货物快速通关。推进网上支付业务和信任征管,进一步促进通关再提速,节省企业通关成本,以实际行动扶持企业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

    为保证“五一”期间旅客通关顺畅,宁波海关克服航班密集、时间不确定等不利因素,在旅检现场积极营造和谐的通关环境,切实安排好节日期间进出境旅客的监管工作,全面保证为进出境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5月1日―3日,预计将有2万到3万旅客从珠海九洲口岸过关。其间经该口岸进出境的港澳旅客,预计相对平时日客流量将增长40%。九洲海关已提前做好准备,多项措施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相关链接
· 公安部:2009年全国海关禁毒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 禁毒办:全国海关一季度查获走私毒品案件100多起
· 全国海关08年共查获进出口侵权嫌疑货物11135批
· 海关08年扣侵犯国内企业自主知识产权货物553批
· 2008年我国海关查扣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逾万批
· 我国海关今年重点打击邮递渠道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