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香港加强防范猪流感 五一起入境须填健康申报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4月29日电(记者 陈济朋)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29日表示,自5月1日起,香港将会要求所有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报表,以加强防范人感染猪流感传入。

    梁卓伟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仍处于防范阶段,希望尽量延迟人感染猪流感传入。各口岸会加强监测旅客体温,如有旅客体温超过38度,会先在口岸医疗站检查,有需要再转介给医院。

    梁卓伟说,特区政府多个部门会加强清洁消毒,食物及环境卫生署正在筹备全港清洁大行动,以求加强公众地方、公共屋邨、街巷、文体康乐设施及公共运输交汇处的清洁。食环署所属街市将会每小时清洁一次,公厕每两小时消毒一次。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香港29日没有出现须呈报的新增猪流感疑似个案,在27日和28日报告的7名患者中,已有5人排除感染猪流感的可能性。另外两名患者的检测结果是分别对人类H1型和人类H3型流感病毒呈阳性,但尚未有针对猪流感病毒的检测结果。

 
 
 相关链接
· 陈竺:用卫生知识"武装"民众 猪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 民航局:严防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通过航空运输传入
· 北京尚未发现猪流感病例 将排查所有流感样病例
· 澳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主动防范人感染猪流感疫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