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各界积极评价两岸妥善解决台参加世卫大会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台湾各界积极评价两岸妥善解决台湾获邀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问题

    新华社台北4月30日电 (记者 张勇)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28日致函邀请中华台北卫生署派员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各界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表示,台湾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是大陆释出善意。过去一年来,两岸关系大幅改善,双方互信互谅也有增进,在许多议题上,大陆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六点意见的精神。两岸的和解双赢,是中华民族对世界和平的重要贡献。台湾行政当局负责人刘兆玄也表示,大陆的善意是台湾获邀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一个重要因素。

    台北市卫生局局长邱文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医疗卫生界的沟通交流其实一直没有断过。中华台北卫生署获邀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将进一步促进两岸医疗卫生界的交流与合作,让两岸在共同防治疫病方面做得更好,从而更好地保障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

    台湾知名律师许文彬说,这是两岸关系“春暖花开”的又一具体表现,有利于两岸进一步累积互信。

    台湾学者苏嘉宏认为,这充分说明,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以及两岸不断累积互信的基础上,台湾与外界的互动空间才会越来越宽广。

    另据外电报道,各国舆论普遍对两岸妥善解决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问题表示欢迎,认为这是两岸关系取得的重大积极进展,体现了大陆方面对台湾的极大善意,将有助于两岸进一步建立互信,有助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相关链接
· 台湾采取多项措施未雨绸缪 积极应对猪流感疫情
· 台湾舆论肯定两会南京会谈成果 媒体大篇幅报道
· 台湾将上调近期大陆居民赴台游人数上限至7200人
· 厦门将加强与台湾在机械等6大产业18个行业对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