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人道援助物资已经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日电(记者栾翔 陈瑶)中国政府援助墨西哥进行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首批人道主义物资于当地时间1日凌晨抵达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总统专用机场。

    这是自甲型H1N1流感(前称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暴发以来,墨西哥接到的首批大规模国际援助物资。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代表墨政府接受了中国政府的捐赠物资,并向中方的无私援助表示欢迎和感谢。在捐赠仪式上,卡尔德龙说,卫生安全不仅对墨西哥至关重要,更具有关乎全世界的重要性,相信依靠墨西哥人民的不懈努力和世界各国的慷慨援助,这一场疫情终将被战胜。

    他说,中国抗击“非典”的经验、技术和采取的有效措施都值得墨西哥学习借鉴,希望能同中国共享应对疫情的经验。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出席捐赠仪式。殷恒民4月30日还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墨西哥红十字组织捐赠了5万美元善款。

    中国外交部4月29日宣布,为表达中国人民对墨西哥人民的友好情谊,帮助墨西哥政府应对流感疫情,中国政府决定向墨西哥政府提供500万美元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其中100万美元现汇援助,400万美元物资援助。

    中国商务部4月30日宣布,首批物资主要包括口罩、手套、隔离服、消毒用品和红外测温计等,后续物资有望于墨西哥时间4日早间抵达墨西哥。100万美元现汇已于4月29日汇往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转交墨方。

    卡尔德龙说,除中国外,西班牙、美国、日本以及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也宣布向墨西哥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我国向墨西哥提供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启运

    4月30日,工作人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援助物资装上飞机。 当日下午,为帮助墨西哥政府应对猪流感疫情,中国政府向墨西哥政府提供的一批人道主义紧急援助物资从北京起运。 新华社发(荆雷 摄)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朱立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30日说,中国政府已决定启动人道主义紧急援助,帮助墨西哥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我国向墨西哥提供的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当天晚间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启运,预计17小时后抵达墨西哥城。

 
 
 相关链接
· 墨西哥感染A(H1N1)型流感病毒总人数上升至312人
· 我国向墨西哥提供首批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启运
· 欧盟会议未能就暂停往返墨西哥航班提议达成一致
· 商务部紧急组织对墨西哥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