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加拿大目前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升至85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渥太华5月2日电(记者 赵青)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2日提供的最新数据,加当天新增3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至少1例本土人际间交叉感染。目前,加拿大累计确诊感染总数升至85人。

    在2日新增病例中,安大略省报告有1例是本土人际间交叉感染。另外,新斯科舍省新增17例,总数升至34例,成为确诊患者人数最多的省份。除28例来自该省中部一私立高中外,当天确诊的6个病例来自省会城市哈利法克斯,有专家担心这可能表明该省疫情在较快扩散。

    作为防控疫情的新举措,加联邦政府2日发起新一轮宣传攻势,在各大报纸刊登流感症状以及预防措施等科学知识。公共卫生官员再次呼吁公众不要恐慌,应正常工作、学习以及参加社交活动。

    此外,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巴特勒-琼斯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科学家已开始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进行基因组排序。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加拿大各大公司及企业正采取各种措施积极应对流感疫情。许多公司成立应急小组,专门负责向员工普及知识,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制订应对计划等。一些公司取消了现场大型会议,改用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并鼓励员工在家办公。

加拿大官员说被流感病毒感染的猪不太可能再传染人

    新华社渥太华5月2日电(记者 赵青)加拿大食品检验局执行副局长埃文斯2日说,虽然加西部艾伯塔省一养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但吃猪肉依然是安全的,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埃文斯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些猪有可能是被一名养猪场工人传染患病的。这名工人于4月12日从墨西哥回国,两天后开始在养猪场上班。他回国后即表现出流感症状,后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埃文斯说,人将病毒传染给动物很常见,但这并不会导致吃猪肉不安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生猪肉只要处理得当,烹调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上,就不会成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传染源。

    埃文斯特别指出,“被甲型H1N1流感病毒感染的这些猪将病毒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据埃文斯透露,位于艾伯塔省的这家养猪场共有2200头猪,其中10%出现发烧和厌食等感冒症状,后经检测发现它们感染了流感病毒,这种病毒的类型与在墨西哥和美国等地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一致。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

    埃文斯说,目前这名工人已经痊愈,染病的猪已被隔离。

 
 
 相关链接
·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证实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 截止1日加拿大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者升至51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