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特区检查站"五一"迎客近400万人次同比增1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3日电(记者 孔博)记者从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了解到,“五一”3天假期经深圳特区检查站进入深圳的旅客总数为396万多人次,车辆11万多辆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和5.2%。其中,仅经布吉检查站进入深圳特区的旅客就达近100万人次。

    深圳特区检查站负责人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五一”假期进入深圳特区的自驾游旅客数量大幅攀升。此外,经调查,前往深圳市内的旅客以深圳周边的东莞、惠州、珠海等城市以及深圳关外工厂的打工群体居多。随着“五一”假期接近尾声,大批前往外地旅游或探亲的深圳市民集中返回。5月3日,经深圳特区检查站进入深圳的人流量和车流量明显上升。

    深圳特区检查站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期间,深圳特检站官兵在确保关口安全、畅通的基础上,加大了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3天内共抓获2名欲混入深圳特区的在逃犯罪嫌疑人,查获走私案2宗,清退各类涉及冒名顶替、伪假证件、涂改证件的人员500多名。 

 
 
 相关链接
· 上海“五一”假期接待观光游客245万人次
· "五一"小长假消费品市场扫描:市场红火 价格平稳
· 北京:“五一”期间各旅游景点等环境秩序良好
· “五一”奋战在工地
· 武夷山“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
· 2009年"五一"千家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9.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