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妇联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设中国"博宥基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杨维汉、李菲)“全国妇联纪念‘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博宥基金’启动仪式”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博宥集团公司捐赠1.5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博宥基金”。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陈至立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博宥基金”揭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接受了博宥集团公司董事长丁书苗捐赠的1.5亿元慈善基金。

    陈至立在讲话中指出,全国妇联把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作为维护妇女权益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政府制定政策,让广大妇女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同时,积极联合发动社会各界,为妇女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以设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博宥基金”和推出1.5亿元慈善基金、首批向400个受灾县和贫困县发出“母亲健康快车”的行动,深切悼念汶川地震遇难的同胞,支持重建家园的姐妹,非常有意义。希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切实管好用好这笔善款,并进一步发挥公益平台的优势,不断创新募捐方式,管好用好每一笔善款,以良好的形象取信社会,惠及妇女。

    据悉,“博宥基金”将以促进解决中西部贫困地区妇女的健康发展和饮水安全等问题为着力点,依托中国妇基会“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妇女“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同时,基金还将结合“母亲水窖”、母亲技能培训等项目进行综合扶贫,帮助项目实施地妇女提高健康水平、改善生存条件、提升生活质量,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及妇女权益的落实。

    基金计划通过5年时间,在我国中西部地区1500个县各投放一辆“母亲健康快车”,并在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综合扶贫项目。基金将分别向四川、重庆、广西、云南、西藏、新疆、甘肃、江西、山西、河北等10省份以及湖北恩施州、湖南湘西州、吉林延边州等3个少数民族自治州,投放400辆“母亲健康快车”。

    据了解,博宥集团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丁书苗曾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以志愿者身份三次赶赴灾区,并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用于孤儿学校的建设。“财富不是存在银行里,而应该回报社会,为政府分忧,为群众办事”是丁书苗的慈善座右铭。

 
 
 相关链接
· 共创学习型家庭——全国妇联举办家庭阅读日活动
· 全国妇联:家庭暴力与受教育程度等没有必然联系
· 全国妇联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流动人口中的妇女权益
· 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表彰法院系统先进集体个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