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俄罗斯专家:人民币未来有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6日电(记者 赵嘉麟)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日前在莫斯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看好人民币国际化前景。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首先将以东亚和亚太地区作为突破口,然后逐步扩展到全世界。

    他认为,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但人民币对世界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依然保持稳定,“人民币未来有望成为一种国际储备货币”。

    在谈到俄罗斯与中国在金融领域的合作时,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近年来,中俄在两国边境地区试行以卢布和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已得到了双方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目前,在满洲里和绥芬河等中国边境城市,已经实现了用卢布和人民币进行交易。

    奥斯特洛夫斯基同时指出,俄中两国金融合作现状仍落后于双方贸易的发展速度,未来仍有很大发展潜力。

 
 
 相关链接
· 图表:3月份我国新增人民币贷款1.89万亿元
· 图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走高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将为中外企业带来"普惠"商机
· 新闻分析:我国顺应市场推进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
· 中国进出口银行累计发放船舶贷款逾千亿元人民币
· 东航获建设银行总额110亿元人民币综合授信额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