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三名从墨西哥归返人员目前医学隔离状况良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5月6日电(记者刘翔霄)记者6日从山西省卫生厅了解到,三名从墨西哥返山西人员及其接触者目前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6天,无发热、咳嗽、咽痛、流涕等流感样症状,身体状况良好。专家表示,如无异常,这些人员将于5月8日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4月30日晚,山西省三名人员乘AM098航班从墨西哥抵达上海。山西省卫生厅于当晚与三人取得电话联系,告知其防控措施。5月1日17时许,这三名人员包乘出租车在约定的太原高速路出口,与在此等候的疾控工作人员会面。经疾控工作人员检查,这三名人员无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身体状况良好,随即对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5月2日,这三名人员被卫生部确定为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目前,山西省卫生部门对这三名人员的接触者也已实施隔离医学观察。

    为严防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入和扩散,山西省卫生厅已要求全省各级医疗卫生相关部门加强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流感样病例监测,实行疫情信息直报制度,并确定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

 
 
 相关链接
· 墨西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升至866例 死亡26例
· 法国对墨西哥航班采取限制防止甲型H1N1流感扩散
· 墨西哥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473例死亡19人
· 综述:甲型H1N1流感疫情“侵袭”墨西哥的旅游业
· 中国支援墨西哥防治猪流感物资起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