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禁毒委:从根本上解决外流贩毒居高不下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张景勇)记者6日从国家禁毒委员会获悉,针对目前一些地区外流贩毒活动突出、外流贩毒人数多、发展蔓延较快的实际情况,国家禁毒委员会要求各地在深入调查研究、摸清情况、找准工作重点和难点的基础上,采取非常措施,运用政治、经济、文化、法律、行政等多种手段,坚持治毒、治乱、治愚、治穷多管齐下,综合治毒,从根本上解决外流贩毒居高不下的问题。

    国家禁毒委员会要求各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禁毒委员会要进一步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加强对外流贩毒突出地区的治理工作,尽快改变外流贩毒活动严重的状况。切实加强对治理外流贩毒严重地区工作的领导,督促重点地区成立专门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禁毒工作机制和全民参战的禁毒人民战争格局;要结合本地毒情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目标,细化治理措施,积极推动落实。要建立健全整治工作责任制,把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确保整治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要把治理外流贩毒工作情况同各级党政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实绩挂钩,采取签协议、立军令状等办法,变压力为动力,不断推动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要把治理情况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畴,严格实行一票否决。

 
 
 相关链接
· 国家禁毒委发通知要求加强外流贩毒突出地区治理
· 公安部:禁毒人民战争促全社会禁毒意识明显增强
· 张新枫报告08年禁毒人民战争情况 分析当前形势
· 孟建柱强调:努力实现我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 公安部:2009年全国海关禁毒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