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电信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汶川地震珍贵原始资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记者 冯晓芳 刘菊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6日向中央档案馆捐赠了珍贵的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原始资料,这些资料包括中国电信号码百事通“寻亲人、报平安”热线全部语音资料、中国电信抗震救灾纪录片《生命线》及电子书《汶川之光》。

    此次向中央档案馆捐赠的题为“大音希声、大爱无形”的语音资料,是中国电信从数亿条118114、114、10000号电话录音中搜集整理出来的语音资料。据悉,中国电信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率先开通号码百事通118114、114和10000号“报平安、找亲人”热线。两周时间话务员共接听了20余万次寻亲电话,登记了12万多条的报平安信息,成功帮助4130人找到亲人。纪录片《生命线》和电子书《汶川之光》全方位真实反映了中国电信抗震救灾保通信的奋斗历程。

    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向中国电信颁发了捐献证书,并表示将对这些影像、文字档案进行妥善保管,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档案资料的作用,相信这些珍贵记录一定能与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一样万古流芳。同时,他呼吁全社会增强档案保护意识,使更多珍贵档案资料得以长久保存。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一周年:珠海援建汶川多个项目年内完工
· 全国妇联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设中国"博宥基金"
· 汶川地震对口支援报告:让百姓早日过上美好生活
· 汶川地震一周年:四川灾区百万群众重新就业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