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发改委主任:台胞捐赠资金物资纳入严格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7日电(记者 赵博)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刘捷7日表示,台胞向四川捐赠的资金物资均已得到严格管理,所有现金都已纳入各级政府的救灾专用账户,物资发放也进行了跟进监督。

    刘捷说,截至目前,台湾同胞通过国台办、海协会以及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向四川捐款及捐建项目资金共计12.1亿元人民币,捐赠物资折后约计2亿元人民币。其中,由国台办、海协会转交的台胞捐赠资金约为5亿元人民币。这些善款主要用于援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的学校、医院、敬老院等,目前大部分项目已经开工。

    他表示,相关部门对台胞捐赠的资金物资进行严格管理,所有现金根据捐赠者意愿和相关规定,已纳入各级政府的救灾专用账户。相关部门还对物资发放进行了跟进监督。

    刘捷还说,亚东水泥、统一集团等在川台湾企业,纷纷在灾后增加投资、扩大规模,岛内台商和东南沿海台商也多次来川考察、投资兴业,极大支持了灾区重建和产业发展。

    四川省委省政府7日举行“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介绍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并回答海内外媒体的有关提问。 

 
 
 相关链接
· 台湾红十字组织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款逾14亿新台币
· 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举行
· 四川省召开“5.12”汶川大地震周年新闻发布会
· 中国电信向中央档案馆捐赠汶川地震珍贵原始资料
· 汶川地震一周年:珠海援建汶川多个项目年内完工
· 全国妇联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设中国"博宥基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