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绵阳九洲体育馆将举行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绵阳5月7日电(记者 史春东)5月12日,四川绵阳九洲体育馆将举行纪念“5.12”抗震救灾一周年活动。灾区百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将再次聚首绵阳九洲体育馆,重温一年前抗震救灾的“诺亚方舟之爱”。

    “5.12”汶川地震发生后,这个容纳6050人的体育馆,成为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从5月13日到6月29日,九洲体育馆接待受灾群众约10万人次,高峰时每天有3万左右民众入住,进出总人数达40万至50万。这里成为受灾群众紧急避难所,世界把目光投向了这里。因此,这里被当地人称作“当代的‘诺亚方舟’”。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绵阳市体育局将在当日举办体育联谊活动。来自灾区的群众、全国各地支援灾区的志愿者以及曾参加抗震救灾的各行业人士将再次聚首九洲体育馆。届时,特地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而建造的“九洲体育馆5.12纪念碑”,也将正式竖立起来。

    绵阳市体育局局长邱兴元对新华社记者说,举办这个活动,是为了让人们重温汶川地震后,在体育馆避难时的亲情、友情和爱情故事。活动主题口号为“铭记5.12,建设新家园”。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北川中学教师苟义国激动地说,办这个活动太好了,很有意义。

 
 
 相关链接
· 中华慈善总会公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收支使用情况
· 四川:把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作推进"两个加快"动力
· 质检系统召开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会
· 地震局等部门联合表彰全国地震系统抗震救灾英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