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地震灾区农村住房和校舍建设将于年内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7日电(记者连振祥)记者7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汶川地震一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甘肃灾后恢复重建进展顺利,农村居民住房和学校校舍建设将于年内全部完工。

    据了解,甘肃省确定的农村居民重建户为38万户,主要分布在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水市。甘肃省民政厅副厅长张和平说,截至4月30日,已经开工35.3万户,占重建总户数的92.9%;已竣工23.21万户,占重建总户数的61.2%,剩余的将在今年入冬前全部完成。张和平说,省财政已经向灾区下拨农村居民住房重建维修补助款等资金45.17亿元。

    去年底,陇南地震灾区启动了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121个项目,预算总投资36.2亿元。陇南市委副书记黄泽元说,学校建设项目将于年内全部完成,确保年底有85%以上的学生在永久性校舍中学习,2010年秋季开学灾区学生将全部告别板房校舍。

    另据了解,甘肃地震灾区城镇住房重建也于近期全面启动。黄泽元说,将采用廉租房、自建住房、经济适用房和购买商品房等形式,确保明年9月底全部完成重建任务。 

 
 
 相关链接
· 甘肃地震灾区城镇居民住房重建将于2010年完
· 甘肃地震灾区又获红十字基金会1.2亿元重建资金
· 国家投资20多亿元恢复甘肃地震灾区农村公路重建
· 甘肃清水地震灾区群众积极重建家园
· 陆浩:让甘肃地震灾区人民过上更幸福的新生活
· 甘肃地震灾区群众生活安定有序 基本生活得保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