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确定改革方案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人民日报

    经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海南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确定,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序幕,省政府共设33个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和2个部门管理机构。

    其中,旅游发展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厅、水务厅、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为海南省政府直属机构,更名后改为组成部门。

    目前全国范围内仅海南省设置了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方晓宇告诉记者,设立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助于强化规划、综合协调和市场管理,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也开始同步进行,在整合优化政府组织结构时,机构的具体设置形式、名称、排序等可因地制宜,不统一要求上下对口,允许有条件的市县一个部门对口省政府多个部门。(记者 马应珊)

 
 
 相关链接
· 海南启动新一轮旅游行业打“四黑”活动
· 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海南成立实体机构"旅发委"
· 海南规划国际化改造 大动作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 海南文昌抓机遇巧打"航天牌" 加快发展旅游产业
· 海南陵水:旅游、地产业反哺农业 农民得到实惠
· 海南旅游景区协会成立 将承担部分政府职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