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一汽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奠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8日电(记者 张毅 苑坚)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共同投资50亿元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8日上午在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启动仪式。成都轿车项目成为四川大地震后灾区单项投资最大及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

    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一汽十分重视西部汽车工业发展,关注四川灾后重建。成都轿车项目可直接为灾区提供4500人的就业机会。这一项目的启动,是中国一汽用实际行动支持四川灾后重建,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努力践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具体举措。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表示,对大众汽车而言,中国现在和未来都是最重要的市场。虽然面临全球经济危机,但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成都轿车项目将是大众中国实现2018战略,实现在中国销量200万的重要基地。希望大众和中国一汽的投资是对四川灾后重建以及恢复经济的有力支持。

    四川省省长蒋巨峰指出,成都轿车项目是四川省、成都市与中国一汽、大众汽车长期精诚合作、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四川灾后恢复重建的关键时期,此项目的启动是对四川的巨大支持,也是对四川良好投资环境的印证。必将增强国内外投资者对四川发展建设的信心,对四川省灾后重建、拉动经济回暖、推动西部经济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成都轿车基地占地80万平方米,计划产能15万辆,主要生产捷达轿车全系列车型。

 
 
 相关链接
· 一汽集团2008年度销量和销售收入创下最高纪录
· 一汽集团上半年汽车销87万辆 自主品牌增长最快
· 质检总局:一汽轿车召回部分马自达6和奔腾轿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