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援建甘肃地震灾区的23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5月8日电(记者连振祥)随着陇南市人民医院工程5月初的正式开工,深圳市对口援建甘肃地震灾区的23个项目已经全部开始建设。特区连着灾区,从去年6月8日援建开始,特区的建设者们顶酷暑冒严寒,为甘肃的灾后重建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深圳市在甘肃地震灾区直接选点帮建实施的23个项目,分布在受灾最重的文县、康县、舟曲县和武都区,涉及受灾群众新房以及学校、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供水等公共服务设施,总投资约6.6亿元。目前,文县尖山乡宋坝村、康县王坝乡李家庄村等5个整村重建点已经全部竣工,可安置村民724户,舟曲县峰迭乡“三孤”院项目也已经完工。另外,援建的社会福利和基础设施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进展,有的已接近完工。按计划,2010年上半年,所有援建项目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深圳对甘肃的援助不仅仅体现在项目上,除项目建设外,劳务合作也取得重要进展,深圳市先后在陇南举办了3次大型劳务招聘会,目前已接收4500余名灾区群众在深圳就业。另外,两地还加强了经贸合作,深圳市积极采购陇南灾区农产品,采购总量达到3100余万元。

 
 
 相关链接
· 深圳援建甘肃陇南灾区进展顺利
· 天津援建甘肃灾区第二期安置房建设提前超额完成
· 北京市援建甘肃陇南灾区的首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
· 天津市援建甘肃重灾区的2万套过渡性安置房开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