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绵阳建九洲体育馆避难铭碑 5月12日向公众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史春东)即将建成的“绵阳九洲体育馆‘5·12’汶川地震安置灾民避难铭碑”将让人们永远铭记那一段大爱无疆的历史与日子。

    在“5·12”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绵阳九洲体育馆正门前的施工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铭碑将于12日当天向公众开放。

    主建方负责人邱兴元说,避难铭碑非常有意义,汶川地震发生以后,九洲体育馆见证了地震发生以后世界、全国人民对灾区群众的关心、关怀。温总理曾两次到这里慰问、看望灾民。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这个容纳6050人的体育馆,成为四川地震灾区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从5月13日到6月29日,九洲体育馆接待受灾群众4.5万人,高峰时每天有8万至10万人次进出,从北川、江油、平武等县逃生出来的灾民,地震后不到一天就陆续安排迁移到体育馆,这里成为受灾群众的紧急避难所。

    在体育馆广场前,一个2米高的汉白玉上,800余字记下了地震灾难发生以后,体育馆接待、帮助受灾群众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随着“5·12”汶川地震一周年临近,灾区群众、各地志愿者纷纷来到体育馆,回眸往事,感受大爱。

    据了解,5月12日当天,灾区群众、全国各地志愿者、省内外的工作人员代表将再次聚集体育馆,举行座谈会、联欢等活动,共同回首那段日子。  

 
 
 相关链接
· 绵阳九洲体育馆将举行纪念抗震救灾一周年活动
· 四川绵阳市九洲体育馆受灾群众已经全部撤离
· 九洲体育馆最后的撤离
· 绵阳九洲体育馆:最后的防疫消毒
· 受灾群众陆续撤离绵阳九洲体育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