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市政府机构改革 10个新组建部门已挂牌履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5月8日电(记者 邹兰)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天津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7日到 8 日,新组建的10个部门正式挂牌成立。

    新组建的10个部门是天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水务局、天津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天津市政府口岸服务办公室和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

    从 5 月 8 日起,上述部门启用新的印章,同其他部门一起正式履行职能。

    这次政府机构改革,是根据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在中央和天津市委统一部署下进行的。

    此次改革的重点是:解决当前行政管理体制、机构设置中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通过改革,实现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转变,实现政府组织结构及人员编制向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根本转变,实现行政运行机制和政府管理方式向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根本转变。

 
 
 相关链接
· 海南确定改革方案 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拉开序幕
· 辽宁省力争年底前完成市县一级政府机构改革工作
· 浙江省政府机构改革正式启动 着力破解权责脱节
· 河南召开政府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启动机构改革工作
· 北京市区县政府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 郭金龙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