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周一岳:香港成功跨过甲型H1N1流感防疫第一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5月8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8日表示,香港当日没出现甲型H1N1流感新增个案,成功跨过了防疫第一关。

    从5月1日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以来,香港已连续7日没有出现新的确诊个案。

    周一岳8日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表示,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每天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进出香港,加上至今对有关病毒的认知不多,香港仍不能松懈。

    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表示,过去24小时共有8名病人接受甲型H1N1流感测试,其中3人已被排除患上新型流感。他说,香港累计已为54人进行有关测试,当中只有1名病人确诊。

    曾浩辉表示,香港首名确诊的墨西哥患者,经过多次测试后,暂时证实他没有带病毒,至于他何时能出院,要由医生决定。

    大约300名在湾仔维景酒店被隔离观察的人士将于8日20时30分解除隔离。 

 
 
 相关链接
· 香港30余名与流感确诊患者紧密接触人士解除隔离
· 香港口岸实施健康申报措施以减低流感传播风险
· 周一岳:香港甲型H1N1流感防疫工作仍然不可松懈
· 香港特区目前仍然保持最高“紧急”流感警戒级别
· 香港曾接触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人的另一名出租车司机已被隔离
· 香港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