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储备充足 公众无需屯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崔静、丁可宁)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药品和其他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储备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防控需求,公众无需屯积药品。

    颜江瑛介绍说,目前,国际上公认的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另一种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目前我国已批准了“达菲”的进口许可,同时我国两家企业获得授权生产这一药物。“达菲”在我国已经上市,“乐感清”仍处在临床试验当中。在应急情况下,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可临时进口“乐感清”,用于流感防治。

    “我国还有其他可用于抗病毒的化学药、中成药和中药复方制剂,这类产品国内生产企业较多,产品质量较稳定,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需求。”颜江瑛说,为此,公众不必屯积药品或者自行用药,应在医生和疾病卫生防控部门防控指南的指导下采取防治工作。

    据了解,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目前已深入生产企业了解应急药械的生产能力和生产许可情况,并做好相关指导工作。

    同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监管。“一旦疫情发展,将在保障供应的同时,确保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颜江瑛说。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科学有序开展甲型H1N1流感防控
· 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 我国首次对大流行流感疫苗启动药品特别审批程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