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陈至立强调:大力促进妇女群众依靠科技创业致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陈至立在广西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促进妇女群众依靠科技创业致富

    新华社南宁5月9日电(记者 刘晓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5月6日至7日,在 广西考察妇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切入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加强科技扶持力度,加大对妇女的技术技能培训,促进妇女创业致富,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大局贡献力量。

    陈至立对广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推动广西妇女事业实现长足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广西妇女依靠科技创业致富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要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从基层经验中寻求创新的思路,发掘新的动力,实现新的发展。

    陈至立指出,当前,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缺乏信息、资金和技术。她强调,要为广大妇女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提供政策信息、资源支持、就业安置等服务,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搭建城乡小额信贷服务平台,创新小额信贷扶持模式,为妇女群众提供创业资金扶持,破解妇女创业就业的资金瓶颈;搭建教育培训平台,积极争取劳动保障、农业教育、科技等部门的支持,开展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的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提高妇女群众依靠科技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的能力;大力发展以妇女为主体的巾帼专业村、专业乡镇和优势产业,扶持农村妇女合作生产组织,提高农村妇女生产的组织化、规模化程度和抗风险能力,扩大生产规模,为妇女群众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相关链接
· 陈至立强调:依法做好环境资源的监督和立法工作
· 陈至立在京会见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访问团
· 陈至立强调:加强妇联组织和妇女干部的能力建设
· 性别与减灾国际会议开幕 陈至立发表书面致辞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会见尼日尔客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