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至4月30日 甘肃地震灾区农户住房重建竣工逾六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0日   来源:人民日报

    在灾区恢复重建过程中,甘肃灾区始终把农民住房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截至目前,全省向灾区下拨农民住房重建维修补助财政资金共计38亿元、捐赠资金7.17亿元;制定了农村居民住房重建分类救助办法,建立重建进度十天一报和定期通报制度;严格遵循“一卡一账两公开四程序”原则,规范款物发放程序,“一卡”指灾民救助卡,“一账”指灾害救助的工作台账,“两公开”指公开救助对象和救助标准,“四程序”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申请审批程序。

    截至4月30日,全省农村居民32.6万维修户已全部竣工,38万重建户已开工25.23万户,占重建总户数的66.5%;已竣工23.21万户,占重建总户数的61.2%,剩余的将在今年入冬前全部完成。(记者 杨森)

 
 
 相关链接
· 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支援恢复重建九成已下拨灾区
· 北川宗教文化灾后重建负责人:重建北川文化家园
· 银行业已向地震灾区发放灾后重建贷款2000多亿元
· 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参与灾区恢复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