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一周年:陕西略阳凤凰山滑坡治理将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5月11日电(记者陈钢)汶川大地震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陕西省略阳县凤凰山大滑坡,一年来得到了有效治理,滑坡应急治理的主体工程将于7月主汛期到来之前全面完成,从而消除滑坡隐患。

    略阳县县城的凤凰山滑坡体长460米,宽280米,体积约130万立方米,坡体张裂后出现陡坎,坎高1至3米,最高达8米,整个滑坡分为5个滑坡区。汶川大地震的波及,加剧了凤凰山滑坡体的变形,直接威胁位于山下的略阳县委、县政府、公安局、东关小学和上百栋居民楼2万多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引起了上级政府高度关注,国家拨出2000万元专项应急治理资金治理凤凰山滑坡。

    凤凰山滑坡应急治理工程于去年12月10日开工,目前已清理滑坡体堆积物1万余立方米,刷坡29860立方米,完成锚孔、微型桩1194个,预计5月底主体工程将全面结束,其附属工程计划于7月前完工。随后,凤凰山滑坡将进入综合治理阶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