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推出《全民防灾应急手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吴晶晶)在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国家减灾委员会和民政部组织编写的《全民防灾应急手册》一书正式出版。

    《全民防灾应急手册》一书系统、生动、科学地讲解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人身意外、公共卫生事件等发生时的各种危险和应急措施,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种防灾常识和自救技能,简练易学,实用性强。此外,历时五年艰辛创作,由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组织,北京科影国际承制的26集视频《紧急救援》,作为随书光盘一同出版,立体化地将这些防灾应急常识呈现给大众。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提高公民防灾避灾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
· "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