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400亿中央农房重建补助资金陆续发放到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记者卫敏丽)记者11日从民政部获悉,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重建永久性住房,民政部、财政部共安排400亿元中央农房重建补助资金,其中,四川350亿元,甘肃38亿元,陕西10亿元,重庆1亿元,云南1亿元。目前,各地正按照重建规划和重建进度陆续发放到户。

    民政部负责人表示,为保证专款专用并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民政部和有关部门会同灾区政府切实加强救灾资金监管,并采取了有效措施:

    一是强化基层发放工作的规范化,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程序确定救助对象,严格建立县、乡两级工作台账。

    二是全面实施灾民救助卡制度,推行“一卡(折)通”等社会化发放方式,及时将资金来源、发放原则、补助对象和标准等张榜公布。

    三是接受纪检、监察、审计、新闻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灾区开展督查,完善监管机制,形成监管体系,确保重建资金专款专用。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安徽慈善大会并发表讲话
· 民政部通知做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推进信息化
· 民政部部长:我国将稳步扩大农村医疗救助覆盖面
· 李学举:确保09年完成因灾倒塌严重损毁农房重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