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发公告查找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1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卫生厅5月11日中午紧急发出中、英文两份公告,要求乘坐2009年5月8日从东京到北京的NW029航班和乘坐2009年5月9日从北京到四川的3U8882航班后到达广东的旅客,凡未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的,请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接受医学观察。上述航班中以广东为目的地的旅客共有7人,其中4人已确认分别逗留在北京、南宁和成都,另有3名美籍人士尚未取得联系。

    5月11日凌晨,广东省卫生厅接卫生部通报,四川省诊断1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11日中午,卫生部通报,该病例已诊断为确诊病例。该病例乘坐NW029航班于5月9日1时30分从东京抵北京,然后乘坐3U8882航班于5月9日13时17分从北京抵成都,卫生部要求立即追查曾乘坐上述航班的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并立即实施医学观察。据通报,上述人员中目的地为广东的有7人。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了解到,到5月11日12时,7人中已有4人追踪到位,经核查均未进入广东,其中在北京2人,在南宁和成都各1人。广东省卫生厅已将情况通报有关省市,并由当地卫生部门实施医学观察。另3人为美籍人士,正通过公安、外事和卫生部门全力追踪查找。卫生厅于5月11日中午发出公告,要求乘坐那两个航班到达广东的旅客,凡未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取得联系的,请立即与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接受医学观察。

 
 
 相关链接
· 旅游局提示赴巴拿马、危地马拉旅行注意预防流感
· 美国专家:应做好甲型H1N1流感疫情加重的准备
· 综述:甲型H1N1流感病毒到底呈现怎样的特性
· 卫生部:四川疑似病例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11日12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