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长春在15所中小学先后开展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5月11日电(记者姚湜)11日,一场防震减灾疏散演练在吉林省长春市15所中小学先后展开。

    在平泉路小学,记者看到,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全校学生在任课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在教室内寻找躲避地点,并在撤离命令发布后有序地按预定路线走出教室,到达操场。

    演练结束后,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专家吕梁对平泉路小学的疏散进行了点评。他表示疏散工作进行得很好,全体师生在警报拉响后1分45秒就集中到了操场上。同时他也指出了在进行楼内搜索被困人员环节上存在的问题:“学生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比较薄弱,遇事可能会慌乱、不冷静,所以说学生是绝对不可以参与营救人员的过程的。这就需要我们学校制定预案的时候,详细列出参与营救的人员,到真正大灾的时候冲得上。”

    据了解,此次“校园防震减灾疏散演练”由长春市妇联、市地震局、市教育局和市公安消防支队共同组织开展,目的在于对学校的相关应急预案进行专业指导,并确保学生掌握避震疏散常识、自救自护常识和紧急救护、消防安全常识等。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局12322防震减灾公益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 李建国: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 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