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将对四川小金县灾区基层干部开展系统化培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5月12日电(记者李兴文)5月11日,四川省小金县首批24名基层干部抵达江西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据了解,作为对口援建小金县规划内容中软件支持的重要项目之一,江西省将对71名小金县基层干部进行三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农业产业化、灾后农房重建、城镇建设和管理、招商引资等相关课程。

    四川省小金县是江西的对口援建县。汶川地震使小金县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达138亿元。去年7月,江西省全面启动对口支援四川省小金县灾后恢复重建的工作,确定对口支援小金县灾后重建资金为13.2亿元,安排援建项目42个,涉及民生工程、教育卫生、城市建设等10个方面。

    江西省对口支援小金县灾后恢复重建现场常务副指挥长毛敏说,目前,江西已向小金县拨付援建资金达到5亿元,实际投入资金2.82亿元,整体援建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

    房屋重建、基础设施的重建只能解决灾区一时的问题,而一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才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为通过对口支援达到队伍重建的目的,江西省委决定将灾区的干部培训列入对口援建的项目中,为小金县的长远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据介绍,此次培训的对象包括小金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长及县直单位的主要领导,涉及全县21个乡镇和几乎所有县直部门。培训由江西省委组织部和四川省小金县委联合主办,江西省委党校与江西省对口支援小金县灾后恢复重建现场指挥部共同承办。

    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培训班中,江西特别设立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业产业化相关知识课程及新农村建设考察及灾后重建内容;在县直各部门培训班中,江西专门开设了城镇建设与管理、招商引资方面的课程。

    毛敏说,针对小金县许多干部在地震之后心理遭受重创的状况,江西还将在培训中开设心理干预课程。

 
 
 相关链接
· 江西技校今年计划招6万人困难生每年获助1500元
· 江西要求保护好“五河一湖”及东江源头生态环境
· 江西宜春市全力处置万载潭埠富豪花炮厂燃爆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