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驻外使节参加"汶川地震周年纪念"环球实寄封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李晓建、陈琦)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在外交部直属机关工会、外交部集邮协会组织下,中国160多位驻外使节5月12日将从他们所在的16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向中国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5·12信箱寄出由他们亲笔题词和签名、并加盖当地邮局5月12日邮戳的纪念实寄封,以铭记一年前的12日发生的举世震惊、给我国带来巨大生命财产损失的特大地震。

    此次活动旨在纪念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鼓舞灾区人民,增强民族凝聚力。我驻外使馆对此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使国人铭记国殇,心系灾区,众志成城;展示出我中华民族四海一心、大爱无疆。外交官们希望灾区人民能早日重建家园、安居乐业,也希望借此次活动表达他们与灾区人民血肉相连的感情。

    外交部集邮协会将派专人前往汶川协助收集寄回的纪念实寄封,并连同活动有关照片整理成专题纪念邮集,在四川成都展出后,由汶川县政府收藏。

    截至12日中午12时,中国驻俄罗斯、美国、英国、印度尼西亚、加拿大、日本、格林纳达、萨摩亚、卢旺达、匈牙利、安哥拉、沙特阿拉伯和老挝等70多个驻外使馆均已传回大使为纪念实寄封题词签名活动的照片。

    此次活动得到四川省直机关工委、成都市外事办公室、四川省集邮公司的大力支持。

 
 
 相关链接
· 联合国副秘书长高度评价中国地震救灾和重建工作
· 金钥匙学校:全国海关青年为灾区捐建学校纪实
· 胜利属于英雄的中国人民:献给抗震救灾一周年
· 港澳台同胞助汶川地震灾区纪实:永不停歇的爱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