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地震灾区九成以上的特种设备恢复正常使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徐博)国家质检总局12日发布消息称,四川地震灾区有20918台特种设备在地震中受损,经过灾后检验和修理,目前已经恢复使用20186台,占受损总数的96.5%。

    此外,经过一年的努力,地震灾区82家受灾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已经100%恢复正常生产;灾区共11284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已经恢复正常使用的10769家,占总数的95.4%。

    “5·12”地震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组织了19支队伍,深入四川6个重灾区,对地震中受损的20918台特种设备,进行了“特种设备抗震救灾七天大会战”,确保了电梯、医用氧舱等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方便了灾区410万人以上的生活。

    特种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备、厂内机动车辆等8大类,一旦发生事故,将会危及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08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 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 质监系统去年基本实现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目标
· 两部门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修改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