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截至5月13日9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  以下是截至北京时间5月13日9时,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有关国家和地区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括号内为有关国家和地区自己公布的数字。

              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 (包括死亡病例)      疑似病例
    墨西哥    56(58)  2059   (2224)       (3954)
    美国        3  (3)  2600   (3009)       (约740)
    加拿大      1  (1)    330    (358)            (0)
    哥斯达黎加  1  (1)        8        (8)          (96)
    西班牙      0              95     (100)          (23)
    英国        0              55      (68)          (10)
    巴拿马      0              16      (29)          (37)
    法国        0              13      (13)          (39)
    德国        0              12      (12)            (0)
    意大利      0                9        (9)            (0)
    巴西        0                8        (8)          (18)
    新西兰      0                7        (7)          (62)
    以色列      0                7        (7)            (4)
    日本        0                4        (4)            (0)
    萨尔瓦多    0                4        (4)            (0)
    哥伦比亚    0                3        (6)        (182)
    韩国        0                3        (3)          (30)
    荷兰        0                3        (3)            (0)
    瑞典        0                2        (2)            (0)
    挪威        0                2        (2)            (0)
    澳大利亚    0                1        (1)          (18)
    奥地利      0                1        (1)            (0)
    瑞士        0                1        (1)            (0)
    丹麦        0                1        (1)            (0)
    爱尔兰      0                1        (1)            (0)
    中国内地    0                1        (1)            (1)
    中国香港    0                1        (1)            (0)
    葡萄牙      0                1        (1)            (0)
    危地马拉    0                1        (1)            (0)
    阿根廷      0                1        (1)            (0)
    波兰        0                1        (1)            (5)

墨西哥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升至58人

    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2日电(记者 栾翔 陈瑶)墨西哥卫生部12日宣布,墨全国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达到2224,死亡人数上升至58人。

    墨西哥卫生部长科尔多瓦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墨已对8211份疑似病例的体液标本进行了病毒检测,确诊2282例呈阳性,其中包括58名死者,也就是说墨西哥目前甲型H1N1流感致命率约为2.5%。目前墨西哥32个州大多数都出现了确诊患例。

    根据墨卫生部的统计,在全部58名死者中,79.3%的人年龄在20至54岁之间,且多数为城市人口,其中仅首都墨西哥城死者就达42名,占总死亡人数的72%。死者中女性占58.6%,男性占41.4%。

    科尔多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墨全国公立医疗机构体系11日没有接诊任何新增疑似病例,统计的数字表明疫情已经呈现不断下降的趋势。

    他证实,全部确诊病例中,93.2%的患者在上月23日前,即在墨西哥政府宣布全国进入卫生紧急事态之前,就表现出流感相关症状,约91.4%的患者有发烧症状,其他症状包括咳嗽、呼吸困难、多痰、全身不适等。

    11日,墨西哥全国大多数地区的中小学和学龄前教育机构复课。墨教育部门12日公布,11日一天,全国复课学校学生出勤率达95%,教师出勤率达98%。

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升至358人

    新华社渥太华5月12日电(记者 赵青)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12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当天加拿大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28例,累计确诊患者总人数升至358人,其中包括1例死亡病例。

    当天位于加拿大西北部的育空地区报告该区首例病例。当地卫生官员说,患者是一名刚从墨西哥返回的妇女,如今已痊愈。至此加拿大10省3区中已有10个省区发生疫情。

    马尼托巴省报告1例需入院治疗的严重病例。当地卫生官员说,患者是1名50多岁女性,还患有其他疾病。这名妇女近期没去过墨西哥,目前尚不知她是如何染病的。

    目前感染人数较多的省份分别为安大略省(113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83人)以及新斯科舍省(64人)等。

    加公共卫生局的报告说,加拿大病例绝大部分症状温和,只有很少的人需入院治疗。

法国更正甲型H1N1流感病例统计数字

    新华社巴黎5月12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卫生监督所12日表示,法国目前共确诊13例甲型H1N1病例,而该国卫生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在前一天宣布,法国的确诊患者已经增加到15例。

巴舍洛在11日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说,法国新确诊了两名患者,他们都居住在索恩-卢瓦尔省,此前曾经在纽约停留,这使得该国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至15例。不过卫生监督所表示,根据目前的检测结果,还不能将这两人正式纳入确诊患者名单,所以现在的确诊病例依然是13例。

该机构还表示,这13人都是在国外传染的,其中10人在墨西哥感染,3人在美国感染,他们的症状都不严重,多数人已经出院。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上升至3009人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2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已经上升至3009人,其中包括3名死亡病例。

    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例较多的州是伊利诺伊州(554例)、威斯康星州(437例)、得克萨斯州(206例)、加利福尼亚州(193例)、纽约州(192例)、亚利桑那州(187例)。

    11日,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为2600,其中包括3名死亡病例。12日,蒙大拿州出现确诊病例,从而使出现确诊患者的州增加到45个。

    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的数量近来增长较快。美疾控中心官员9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从目前的临床症状来看,该流感的严重程度或影响似乎并没有人们起初担心的那样可怕,但流感病毒很难预测,会随时间发生变异。

    美国多位专家此前也表示,关于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有很多未知因素,对其仍需保持高度警惕。

英国新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新华社伦敦5月12日电  英国卫生部12日新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68人。

    英国卫生部在声明中说,3个新病例中2名是儿童,一例是成人,都来自伦敦地区,而且都因接触了先前确认病例而被感染。

    迄今为止,英国所有68例确诊病例中63人来自英格兰,5例来自苏格兰。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公布《甲型H1N1流感监测方案(第一版)》
· 山东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入境检疫情况
· 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甲型H1N1流感疫情继续蔓延 各国强化防控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