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计划投资3000万元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电子商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3日电(记者刘万利)广州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扶持工程13日启动,未来三年广州市政府计划投资3000万元设立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扶持资金,帮助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拓展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广州市政府通过购买第三方电子商务公共平台服务的方式降低中小企业应用门槛,帮助其降低采购成本,提高国际竞争力。

    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向阿里巴巴(广州)网络技术公司等4家企业颁发了2009年度广州市中小企业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资格证书。广州市政府今年将投入1000万元扶持资金向这4家企业购买电子商务服务,以补贴1万1千家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的成本,推动电子商务普及应用。

    未来五年,广州市将抓住全面建设“信息广州”的机遇,加大力度推进电子商务建设应用,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构建网络化的现代商贸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互联网产业,打造“网络商都”,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提高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竞争力,增强高端要素集聚、辐射带动和综合服务功能,把广州打造成亚太地区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

 
 
 相关链接
· 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对入境人员货物采取检疫措施
· 广州白云机场做好全面防控甲型HINI流感周密布置
· 2008年在穗投资的全球500强企业工会组建率达96%
· 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