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第二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揭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吴晶 李宁)记者13日从教育部获悉,第二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已揭晓,在全国报送的近3万篇作品中,《只有自立自强才能更快地成长》等100篇征文经专家评审摘取优秀奖,另有400篇获纪念奖。

    据了解,继成功举办首届征文活动后,中国青年报社于2008年4月至2009年2月,以“自信 自立 自强”为主题,主办了本次征文活动。财政部教科文司、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

    在100名获得“优秀征文奖”的作者中,北京林业大学刘春华、中央民族大学张海荣、长春税务学院董剑平、山东大学赵阿琼、南京农业大学毛文丹、河南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田思强、武汉语言文化职业学院曾秀琴、中南大学陈国玺、陕西师范大学吴耀宇以及兰州大学史宏栋等10人获特别奖。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各地各高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为此,本次征文活动还评选出10名优秀“助学”教师,包括: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涛、南昌航空大学电子学院辅导员徐武俊、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建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生资助中心孙雪兵、黄淮学院化学系辅导员曹卫玲、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干部学院艺术设计系辅导员王彬、南京金陵职业教育中心副校长罗京宁、湖北秭归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陈春晓、宁夏固原二中教师王世海、陕西省临潼区徐杨高级职业中学校长侯学亮。另有4个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10所高校授予组织奖。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目前已建立并逐步完善了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体系,一大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感恩国家、回报社会。举办征文活动有利于加大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力度,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链接
· 国家财政将继续安排资金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 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9”11日在沪召开
· 教育部、国家民委召开中小学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