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5月14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消费者心态比较稳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5月14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食用油、蔬菜、禽蛋、水果、牛羊肉价格微幅波动;水产品价格以微涨为主;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价格分别下降0.3%、0.4%,至每斤8.79元、7.99元。从采集员反映的情况来看,四川、山东相继有甲型H1N1病例确诊后,各地消费者心态依旧比较稳定。另外,前期养殖户惜售情况较为普遍的吉林长春,近日生猪收购量有所增加。

    香蕉价格微涨0.3%,至每斤2.95元。3月份以来香蕉全国均价持续上涨,目前价格较去年同期高27.2%。

    海南海口采集员反映,今年海南地区气温不高,不利于热带水果的生长,香蕉供应较往年减少、价格上涨明显,5月14日海南香蕉价格为每斤2.82元,较去年同期的每斤1.61元上涨了75.2%。

 
 
 相关链接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5月13日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 三权威组织重申吃猪肉不会导致感染甲型H1N1流感
· 国际组织发表甲型H1N1流感与猪肉安全的联合声明
· 海关总署构筑牢固防线严防受污染猪肉及制品入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