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 为期2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内5月14日电(记者黄海敏 韩乔)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14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会议将探讨在教育领域进一步落实2008年北京亚欧峰会成果,以及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下亚欧国家如何在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共度时艰等重要问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分享亚欧高等教育的经验和最佳实践”,来自亚欧会议36个成员的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越南总理阮晋勇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率团与会,并以会议协办国代表的身份,发表了题为“优先发展教育,促进人力资源可持续发展”的主旨讲话。

    郝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政府坚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和“人人享有接受良好教育机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郝平说,中国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2020年以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做出全面规划和部署,中国期待着从与会的亚欧各国学习到更多的经验和做法。

    针对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郝平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促进大学生就业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高度重视。

    首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2008年5月在德国柏林举行。在亚欧会议框架下的亚欧教育部长会议机制旨在推动亚欧高层教育战略磋商,拓展亚欧教育交流。

 
 
 相关链接
· 教育部长:以爱与责任扎扎实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
· 教育部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
· 教育部:第二届"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揭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