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民银行、银监会充分肯定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王宇、姚均芳)记者14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针对近期我国货币信贷较快增长的情况,央行、银监会日前在京联合召开了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会议认为,近期货币信贷较快增长是特殊环境下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有效传导的体现,有利于抑制通缩预期,增强信心,支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应予充分肯定。同时,贷款在短期内的迅速增长也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扩内需、调结构、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揽子计划,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会议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继续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科学全面分析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变化,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进度,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满足实体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

    会议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始终坚持金融支持经济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并重的原则,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与风险控制体系;资本充足率、贷款集中度、风险拨备等关键指标均应满足法律与审慎监管的要求;要围绕实施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调整与振兴规划,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贷款,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最低项目资本金要求,坚持独立审贷;要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切实做好“三农”、中小企业、就业、助学、灾后重建等方面的信贷服务工作。要确保银行业案件防控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和到位。  

 
 
 相关链接
· 人民银行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09年第17期央行票据
· 人民银行发行09年第17期央行票据 发行量800亿元
· 人民银行:4月份我国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升0.1%
· 人民银行:货币供应快速增长 人民币贷款继续增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