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镇雄县茶山煤矿瓦斯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15日电(记者关桂峰)15日5时50分左右,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五德镇茶山煤矿发生一起瓦斯事故。记者从镇雄县政府办了解到,截至15时,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遗体已找到。

    据了解,事发当时井下有13人作业。经过救援人员的全力寻找搜救,目前井下3人被救出,下落不明的10人的遗体已找到。

    事故发生后,昭通市立即启动煤矿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昭通市副市长何刚率相关救援部门迅速奔赴事故现场,指导县、乡开展救援工作。云南省副省长和段琪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做好善后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展开煤矿安全大检查,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昭通市委书记夜礼斌要求救治好伤员,做好事故调查和问责取证工作,维护矿区社会稳定。

    经调查,该煤矿为私营煤矿,年生产能力为3万吨。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机关已对煤矿相关责任人采取措施。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相关链接
· 图表:云南镇雄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