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办法"6月1日施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5日电(杨三军、陈健)记者15日从四川省农业厅了解到,《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实施办法》已出台,自今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

    四川是我国西部农业大省,省农业厅副厅长祝春秀表示,《实施办法》的出台,将有助于全省建立权责明晰、运转协调、管理高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四川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制,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工作考核目标;在赋予县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和执法主体的基础上,将执法重心下移,增加了乡镇政府的日常监管职责。

    同时,为规范农产品的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四川在《实施办法》中细化了产地环境管理、生产过程控制、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进销货台账、风险预警和应急等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农产品生产者、批发市场和销售企业的责任,对违反质量安全行为的处罚进行了细化。

 
 
 相关链接
· 我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工作步入制度化轨道
· “四川优质特色农产品网上博览会”正式开通
· 200个主产县主要农产品价格变动情况(4月20-30日)
· 湖南农产品加工业逆势上扬并提供了上万就业岗位
· 一季度云南农产品出口达16527万美元 增长14.8%
· 商务部监测:4月27日至5月3日食用农产品价格下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