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提前完成国家下达"十一五"二氧化硫减排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5月15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从山西省环保局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这个省已经提前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减排任务。

    山西省环保局副局长张广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按照国家要求,“十一五”期间,该省二氧化硫排放总量要在2005年的基础上削减14%,净减排量为21.2万吨。截至2008年,山西省二氧化硫累计净减排量为20.76万吨。据统计测算,今年一季度,该省二氧化硫净减排量为0.9万吨。至此,山西省已累计完成二氧化硫净减排量21.66万吨。

    张广勇说,污染减排是国家确定的约束性指标,山西各级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全省分解指标,落实责任;严格准入,控制增量;强化执法,重点突破。同时实施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脱硫设施建设任务的提前完成和焦炉煤气脱硫等非电行业治理水平的大幅提高,实现了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此外,受金融危机影响,山西省二氧化硫新增量大幅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也缓解了减排压力。

 
 
 相关链接
· 山西省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近4万家企业将停产整顿
· 山西环保:3年共投入500多亿元推动环境质量好转
· 山西迎来今年首次大范围降水 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 山西遭受严重冬春连旱 农作物受旱面积1000万亩
· 山西省推进"2000万亩耕地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