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民营企业招聘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15日电(记者杨霞)广东省、广州市15日启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广州市各个人力资源市场将集中举行17场专场招聘会,组织800家民营企业参加并提供1.5万多个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广东省劳动部门近日还向企业发出了“一企一岗、互济共赢”的倡议,以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

    15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中心市场正式拉开“为民营企业招聘员工搭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铺路”的“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序幕。在这个中心市场进行的首场招聘会,就有266家企业参加,提供空缺岗位近6000个。岗位主要以现代服务业、对外贸易、计算机信息业、保险业为主,职位有销售助理、办公室文员、外贸助理、计算机技术人员和客户助理等。

    活动现场涌进了数千名求职人员。在招聘会上,来自广西的大学毕业生黄嘉赞获得了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首次面试的机会。这家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周小姐说,公司今年要实施零售管理培训生计划,成为承接大学生就业的平台,计划招收数十名有吃苦耐劳精神的大学生,为他们进行从管理培训生到店铺经理、区域经理的职业规划。

    据悉,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最近还发出每家企业吸纳一名大学生的倡议,企业如招用高校毕业生,可享受获得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和鉴定补贴等政策优惠。

 
 
 相关链接
· 广东大学生科技创业最高可获得20万元无偿资助
· 广东整治滥用食品添加剂 抽检样品合格率达90.3%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