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出台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实施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5月15日电(李生东、陆方)海南省商务厅15日出台了《家电下乡补贴资金审核兑付工作实施办法》,本省农民申报家电下乡补贴只需在购买时将有关材料备齐交给销售网点,10天内就可通过海南省农村信用社的“大海卡”领到补贴。这一办法将使海南家电下乡大幅提速。

    海南省创新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制度和支付方式,从今年起推行惠民“一卡通”发放模式,凡是财政预算安排直接支付给居民个人的各类补贴资金,原则上全部纳入“一卡通”发放范围。家电下乡补贴兑付正是海南省实施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的项目之一。今后农民申报家电下乡补贴不用再亲自跑乡镇财政所和县财政局,只需要在购买时将有关材料备齐交给销售网点,10天内就可以通过“大海卡”领取补贴。

    海南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吴伟雄介绍,该社将为补贴农民提供一系列资费优惠和特惠服务:一是免费,在海南省农信社开立家电下乡储蓄账户,免收工本费;开立“大海卡”,免收工本费及年费;行内交易,免收结算手续费。二是保证按时足额拨付补贴资金,保障财政资金的安全,加快补贴拨付进度,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惠农、利农、便农的各项服务工作。三是将开设家电下乡补贴资金代发业务服务专窗,积极配合代发业务,确保服务到位。四是设立客户服务电话,为广大客户提供24小时心贴心专业化服务。

    海南省农信联社2008年4月推出了“大海卡”,并加入了全国银联系统,支付业务服务功能增强。2008年11月,“大海卡”增加了小额贷款功能,每户农民最高可获得3万元的信贷额度。  

 
 
 相关链接
· 海南共改造少数民族茅草房1.1万户使5.2万人受益
· 海南2009年工业和信息项目计划总投资约520亿元
· 海南进行甲型H1N1流感应急演练 暂无密切接触者
· 海南安排350万元确保防控甲型H1N1流感措施到位
· 海南召开会议部署下一步打击旅游市场"四黑"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