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省唐家山堰塞湖将“变身”中国最大玫瑰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15日电(记者魏武)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世界瞩目的唐家山堰塞湖,不久将以“中国最大的玫瑰园”的身份再度吸引世界目光。

    四川省北川县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特色种植是北川灾后重建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6万株玫瑰苗运抵唐家山堰塞湖玫瑰园基地,如今,这些玫瑰苗已在堰塞湖畔茁壮成长。

    根据北川县重建规划,作为北川地震博物馆系列景点中重点打造的“湖光山色”风光带,已解除险情的唐家山堰塞湖将建成5000亩规模的玫瑰园,远期规划建成2万亩的玫瑰谷,并打造成中国最大的玫瑰园基地。

    据介绍,今年在唐家山堰塞湖周边山坡种下的玫瑰,到明年就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在第三年就将达到繁盛期。

    据了解,唐家山堰塞湖后期处置的禹里防洪堤等工程将于今年10月动工,以确保现有的导流明渠在遇到雨季、塌方、余震影响及其他原因堵塞的情况下,唐家山堰塞湖能够正常行洪。  

 
 
 相关链接
· 北川暴雨泥石流14人失踪 唐家山堰塞湖水位升5米
· 新北川计划将唐家山堰塞湖建成旅游景区 调研中
· 水利部表彰一批成功处理唐家山等堰塞湖险情专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