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论坛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5日电(记者姚玉洁)以“全球化时代的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为主题的2009陆家嘴论坛15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致辞中表示,围绕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上海将努力成为我国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实验区。

    俞正声说,当前上海正处在自身发展转型的关键阶段,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上海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要求,结合上海实际,提出“四个确保”的目标,及时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久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近日又批复同意将上海南汇区划入浦东新区。这些重大举措的出台,不仅表明了中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和提高国家整体竞争力的坚强决心,对促进上海经济转型和长远发展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俞正声说,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既是拓展我国金融资源运作空间,提高金融资产配置效率的需要,也是上海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上海紧紧围绕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建设为核心,以金融先行先试和营造良好金融发展环境为重点,不断提升上海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俞正声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关心和支持。上海将进一步完善地方层面的协调推进机制,主动加强与国家层面协调推进机制的沟通,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全力营造有利于金融发展的人才、创新、信用、监管和法治等方面的环境;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认真开展金融领域“先行先试”,努力使上海成为我国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实验区。

    2009陆家嘴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

 
 
 相关链接
· 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议在莫斯科举行 杨洁篪出席
· 上海移动"海陆空"立体保障"两个中心"通信需求
· 上海2009年一季度公积金新增职工缴存数大幅下降
· 上海世博会丹麦国家馆破土动工
· 上海世博会非洲联合馆外立面施工启动
· 上海世博会西班牙馆推广周在沪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