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5月15日电(记者顾震球 白洁)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15日积极评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推进联合国各项工作所做的努力,表示中方支持联合国为解决全球性问题发挥更大作用,愿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合作。

    正在美国访问的何亚非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潘基文时说,中方支持推进联合国改革,提高联合国应对各种全球性威胁与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履行《联合国宪章》赋予的职责。

    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联合国应加大对发展领域的关注和投入,尽量减少金融危机对广大发展中国家的负面影响。联合国改革需要进行充分和耐心的协商,在兼顾各方利益和关切的基础上,达成最广泛的共识。

    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当今世界面临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各种复杂和严峻挑战,且各种挑战彼此关联,需要各国共同应对。联合国希望中国发挥更大影响和作用。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 外交部长杨洁篪应约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 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联合国非洲发展高级别会议
· 外交部就向联合国提交07年度军事开支报告等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访华等答问
· 外交部就向联合国达尔富尔问题信托基金捐款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