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各级民政部门将加强民政特教机构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卫敏丽)记者从民政部获悉,我国各级民政部门将发挥其在特殊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以社会福利机构特教班为主体的民政特教机构建设。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日前要求,民政部门要发挥主管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管理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作用,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多途径、多形式地推动特殊教育工作健康发展。

    窦玉沛说,要把特教工作纳入儿童福利事业整体规划,城乡统筹,因地制宜,合理配置资源,做好区域社会福利机构特教班的规划。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保障民政特殊教育机构建设以及基层民政部门开展特教工作的经费。要以目前正在实施的儿童福利机构建设蓝天计划为契机,普遍在机构内部附设特教班。在建筑设计上提出强制性要求,为特教班提供专门场地,并且配备充足的教具等相关设备。要在做好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工作的同时,积极面向社区提供特教服务。

    同时,民政特殊教育机构要利用国际合作项目,积极开展特教课程设置,编写专门教材,组织经常化的专业培训,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高特教水平。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就汶川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答问
· 民政部:400亿中央农房重建补助资金陆续发放到户
·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出席安徽慈善大会并发表讲话
· 民政部通知做好婚姻登记规范化建设 推进信息化
· 中国共产党民政部直属机关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 民政部部长:我国将稳步扩大农村医疗救助覆盖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