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5省区市签署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厦门5月16日电(记者李慧颖)16日,北京、天津、辽宁、上海、福建等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25个省区市在厦门参加海峡旅游论坛,就大陆居民循“小三通”航线赴台旅游协作事宜进行探讨,达成并签署《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

    《宣言》的合作内容包括,加快构建“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25个省区市将出台措施鼓励本地旅游者通过“小三通”航线赴台旅游,切实共同打造黄金旅游通道,加快推进两岸旅游的交流和合作。

    推出旅游便利化服务措施,为旅游者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两岸将进一步健全“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旅游品质保障机制,维护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建立和完善黄金旅游通道旅游市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建立黄金旅游通道的旅游者投诉和应急事件处理热线电话,加强通关基础设施建设,改善通关条件,提供通关便捷和人员、行李快捷中转服务。

    共同设计旅游产品,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应加强旅游动态信息沟通,旅游网站相互链接;在编印本地旅游指南时,用一定篇幅介绍“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主要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在主要城市的旅游咨询中心(点)为旅游者提供“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的旅游资料和信息服务。

    联合宣传促销,共同开拓两岸旅游市场。联盟成员应通过媒体、网络、展销等手段宣传和推广“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

    此外,还要加强人才培养,共同提高旅游队伍素质。联盟成员所在地旅游院校、旅游培训机构及人才市场应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人才的合理配置和流动。加强两岸旅游培训业务方面的合作,建立跨地区导游人员合作培训机制,提高导游人员服务质量。

    “小三通”是指福建沿海至金门、马祖、澎湖地区的厦门-金门、马尾—马祖、泉州—金门等海上直航航线。截至今年4月,大陆共有3万多人次循“小三通”航线赴台旅游,已成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便捷通道。 

 
 
 相关链接
· 浙江近千名游客经"小三通"航线抵金门展开台湾游
· 统计显示:大陆居民经由“小三通”赴台人数倍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